宁波银行获准发行不超100亿的二级资本债券

  5月7日,宁波银行(22.160, 0.75, 3.50%)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银市场许准予字〔2019〕第66号),该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

  除了发行二级资本债券来补充资本,宁波银行的定增也在进行之中。4月底,宁波银行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对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等内容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宁波银行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不超过416400156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8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根据宁波银行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截至一季度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4.81%,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34%和9.38%。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较2018年底提升0.22和0.12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近期通过发行二级资本债来补充资本的商业银行并不少。

  4月25日,平安银行(12.950, 0.08, 0.62%)完成了一笔3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发行,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二级资本。

  不久前,农业银行(港股01288)(3.660, 0.01, 0.27%)也相继成功发行两笔规模均为6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今年以来,商业银行的二级资本债发行总额已达3620亿元,而去年全年的发行总额为4007.2亿元。

  一位业内分析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对照资本工具与监管资本对应关系来看,国内对核心一级资本、二级资本对应的资本工具界定的很明确。二级资本债券主要具备发行门槛低、发行相对便利等优势,是商业银行补充二级资本的有效方式。

关键词阅读:宁波银行 二级资本债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