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银行理财收益跌至4.17% 较上期下降0.05百分点

  5月8日,普益标准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389家银行共发行了9285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减少4家,产品发行量增加59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7%,较上期下降0.05百分点。

  从地域来看,4月份有1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30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环比下降;0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环比下降。其中,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吉林、浙江,分别为3.88%、3.74%、3.71%;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广东、天津,分别为4.26%、4.23%、4.22%。

  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概率会保持下降趋势。”

  记者注意到,在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降低的趋势下,也有不少人将目光投向“二手”理财产品上。据相关报道,目前已有建设银行(港股00939)(7.010, -0.10, -1.41%)、招商银行(港股03968)(33.130, -0.58, -1.72%)、中信银行(港股00998)(5.960, -0.12, -1.97%)、浦发银行(11.510, -0.29, -2.46%)、民生银行(港股01988)(6.190, -0.05, -0.80%)等十余家银行推出了理财产品转让业务。投资者可通过各银行线下营业网点和线上手机银行App的理财专区办理理财转让业务。

  记者登陆某股份制银行APP查看理财产品转让专区发现,就期限接近的理财产品而言,“二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确实比一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略高,大概高0.1%左右。

  上述理财经理表示,相对略高的收益率也是部分“二手”理财产品受到某些投资者青睐的主要原因。不过,该理财经理还提醒,购买“二手”理财产品时仍需看清产品条款说明,注意是否会收取转让业务的手续费,以及手续费由哪方承担等。

  普益标准研究员陈丽君认为,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二手”理财产品转让还属于小众业务,影响力有限,并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银行理财市场低迷的现状。而银行理财要想完成转折,应结合自身投资门槛相对较低、风格稳健的品牌形象,充分发挥在固收领域的投研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收益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