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津银行学理财 小学生变身“小小理财师”

  为持续推动金融宣教工作,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范围,近日,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启动了“小小理财师”金融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北京东城回民小学六年级60余名学生来到天津银行东直门支行,好好体验了一把金融从业者的工作日常,浸入式职业体验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欢迎。

  活动中,理财实践小队员们不仅参观了网点ATM机、网上银行体验机、自助开卡机、点钞机、叫号机等各种先进设备,还开展了“反假小超人”的金融课堂。“小小理财师”们一边操作超级柜员机和PAD,一边扮演客户和理财经理,声情并茂地模拟购买理财产品场景,在快乐体验中了解到银行运行模式及财商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及理财观。

  据悉,这次活动是继2018年11月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同北京东城回民小学共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之后又一次深入尝试。作为百姓身边的银行,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在持续深入践行普惠金融的同时,觉察到当下家长期待孩子在活动中学习和成长的需求。据天津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类活动的目的,是在全社会开展普惠金融工作的引领下,对金融知识、金融安全普及全覆盖的具体实施,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的参与能感受金融从业者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操守,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掌握防骗技能,做到金融普惠工作从儿童抓起。今后天津银行北京分行还将在金融宣教方面不断创新,加深同各方面渠道的合作,把金融宣教工作做得更加深入广泛,做出该行特色。

东直门支行行长同点钞比赛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同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耐心地教授同学们人民币防伪常识

聚精会神地学习点钞技能

我也是银行工作人员了——“ 您好,了解一下我行的产品。”

金融知识这么有意思啊,我得赶紧记下来。

关键词阅读:天津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