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获批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5月13日,兴业银行(18.160, -0.32, -1.73%)公告称已收到银保监会同意该行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的批复,将按照有关规定计入二级资本。

  兴业银行表示,上述事项尚需得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该行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国际金融报》记者还注意到,4月29日,该行董事会还通过了关于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议案,同意发行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

  兴业银行的资本充足水平仍然承压。兴业银行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资本充足指标较上年末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25%、9.78%、12.06%,较上年末分别下降0.05、0.07、0.14个百分点。

  而根据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含外国银行分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95%,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2%,较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4.18%,与上年末持平。由此可见,兴业银行的资本充足水平较商业银行的平均水平仍有一定距离。

  据了解,二级资本债券主要具备发行门槛低、发行相对便利等优势,是商业银行补充二级资本的有效方式。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二级资本债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