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4.5亿入股哈银消费金融 持股30%成第二大股东

  5月16日,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发布批复,同意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哈银消费金融”)注册资本金由10.5亿元增加至15亿元。

  增资后,哈尔滨银行(港股06138)出资7.95亿元,持股53%,为第一大股东;度小满金融旗下公司出资4.5亿元,持股30%成为第二大股东;同程艺龙(港股00780)旗下公司出资7500万元,持股5%。增资前,三者分别持股75.71%、0%、7.14%。

  这意味着,度小满金融终于如愿获得一块消费金融牌照,而腾讯、京东目前均未获得进展。

  同日,哈尔滨银行与度小满金融宣布进行战略合作。根据哈尔滨银行与度小满金融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零售金融、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支付结算、同业金融以及智能营销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优化产品形态和提升用户体验,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哈尔滨银行2018年报披露,截至2018年末,哈银消金资产总额71.64亿元;贷款累计投放额290.98亿元,贷款余额70.34亿元,实现净利润0.5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今,已有12家消费金融公司陆续增资。其中,中邮消费金融增资幅度最大,注册资本从10亿元提升至30亿元;锦程消费金融仅增资1亿元,增资幅度最低。

  完成增资后,哈银消费金融注册资本金增加至15亿元。不过,从注册资本金体量来看,这在消费金融公司中并不算第一梯队。注册资本金超过20亿元的消费金融公司就有4家,分别是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马上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关键词阅读:度小满 哈银消费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