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一季度净利9.74亿 官宣放弃大白汽车业务

  5月20日,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趣店集团(NYSE:QD)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第一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20.97亿元,同比增长22.2%;调整后净利润9.74亿元,同比增长187.9%,再创历史新高。

  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3.27元,相较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2.34元,超出40%。截至3月31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增长至7330万,其中新活跃用户环比增长16.6%至52.4万。

  趣店集团CFO杨家康表示对去年公布的2019年业绩指引充满信心,“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实现2019年全年超35亿元的调整后净利润目标。”

  截至一季度末,趣店与持牌金融机构合作资金余额从上一季度的190亿元增长至246亿元,环比增长29.5%,180天以上的坏账率低于1.9%。

  值得注意的是,上线了不到两年的大白汽车业务在此次季报中被正式叫停。

  趣店集团创始人、CEO罗敏在一季报中提到,未来趣店将关注以科技为基础的消费信贷服务并且停止了与之无关的业务,包括自2019年二季度开始逐渐关停的大白汽车业务。

  其实,大白汽车自上线起一直属于“烧钱”的业务。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趣店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贷款相关业务和金融业务,而大白汽车销售收入的下跌则拖累了收入表现。

  5月初,据美国证监会更新的信息,蚂蚁金服集团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更新的Schedule 13G文件。该文件显示,蚂蚁金服不再持有趣店任何股份。对此,蚂蚁金服方面表示:“确认属实,具体以美国证监会公布的公开信息为主。”

  另外,一季报显示,今年4月12日,趣店以1.032亿美元的价格回购了昆仑万维(17.020, 0.66, 4.03%)持有该公司的全部1817.39万股股份。

  趣店上市前,昆仑万维持股19.7%,是趣店第二大股东;而蚂蚁金服全资附属公司API(Hong Kong)Investment Limited排名第五,持有趣店12.82%的股份。

  目前,除罗敏本人外的趣店前六大股东均已全部清空或减持趣店股票,目前,罗敏仍持股21.6%。

关键词阅读:趣店 汽车业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