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频按“补血键” 获批发行不超过2百亿金融债

  5月21日晚,宁波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的金融债券,专项用于发放小微型企业贷款。

  记者注意到,近期宁波银行频频按下“补血”键,发债、定增一个都不少。

  4月26日,宁波银行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表示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不超过416400156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8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5月8日,宁波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

  在频频“补血”的背后实际折射出目前该行面临较大的资本压力。

  据宁波银行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行合并口径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1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22%,资本充足率为14.86%,在经营管理中面临着较为严格的资本监管,随着该行业务的持续发展和资产规模的不断提升将进一步加大资本消耗。

  有银行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表外资金回流表内,给银行资产充足率带来更大的压力。

  对于近期持续加大对资金的补充,宁波银行称,“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的关键时期,供给侧改革推进力度不断加大,为保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将继续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未来,国民经济的平稳增长,尤其是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仍需要商业银行合理的信贷资源支持及保障。作为一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为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升级的需求,有必要及时补充资本金,以保持必要的信贷投放增长。”

关键词阅读:宁波银行 补血键 金融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