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保监局一天发18张罚单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被罚金额最高

  严监管态势始终没有松懈,5月20日,仅仅一天的时间,上海银保监局就连续公布了18张罚单,14家金融机构受到处罚,罚没金额共计749.2万余元。

  从具体的处罚对象类型来看,国有银行共有6家,农商行3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民营银行外资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各有1家。

  从具体的处罚金额来看,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被罚没的金额达到最高,共计259.2余万元。具体的处罚信息显示:该分行在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期间,违规向部分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责令改正,罚没合计159.2万;2017年10月至2017年12月,该分行在发放部分个人消费贷款后,未采取有效措施对贷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监控分析,部分资金用于证券交易和理财投资,监管机构对其罚款50万元并责令改正;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该分行向某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监管机构对其罚款50万元并责令改正;就其罚款案由来看,多是由于“违规发放贷款”引起。

  其次,上海华瑞银行被罚最多,因同业投资、客户授信等多项违法违规连收三张罚单,合计罚款180万元。具体处罚信息显示:上海华瑞银行在2016年8月、10月,部分同业投资资金违规用于股权增资,2016年该行同业业务某交易对手未按名单制管理,被处罚共计80万元并责令改正;2016年3月至2017年,该行对某客户的授信集中度高于15%的法定上限,被罚款50万元并责令改正;2016年7月,该行又在发放某房地产开发贷款时,贷前调查不尽职,被罚款50万元并责令改正。

  从具体的罚单数量来看,邮储银行最多,仅在5月20当天就有四家邮储银行营业所被公布,分别为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东书房路营业所、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和炯路社区营业所、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凌兆营业所、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永泰路营业所;被罚案由均是因为向部分投保人推荐销售未经授权的保险产品,对此,四家营业所共计被罚款80万并责令改正。

  值得注意的是,除银行领域外,银保监会此次还对太平石化金融租赁公司进行了点名并处罚款50万元。处罚信息显示,2015年至2017年,该公司未能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发现并纠正用印制度执行不严、员工利用职务便利与他人违规经济往来,员工行为管理严重不审慎。

关键词阅读:上海银保监局 罚单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