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行付又吃央行罚单 年内累计三次被罚近千万元

  随行付又被罚了。

  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近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存在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对随行付山西分公司处以罚款128万元,同时责令该公司给予相关责任人员纪律处分,并对相关责任人员共处以罚款12万元。

  记者了解到,金融机构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违反保密规定泄露有关信息、拒绝提供调查材料或者故意提供虚假材料等行为的,并致使洗钱后果发生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对金融机构处以五十万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实际上,今年以来,随行付及其分公司已因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相关规定多次被罚,且被罚金额都在百万元以上。

  今年1月,随行付重庆分公司因存在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被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处以170万元罚款,并对相关责任人员共处罚款4万元。

  随后的3月,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披露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随行付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合计被罚590万元,两名相关责任人共被罚31万元,累计被罚621万元。

  官网显示,随行付于2011年7月成立,总部位于北京,设有28家分公司,服务的商家超过200万,拥有人民银行颁发的全国银行卡收单牌照、互联网支付牌照、移动电话支付牌照、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资质。

  依据天眼查信息,重庆结行移动商务有限公司是随行付第一大股东,持股80.04%,申政、黎会敏、薛光宇、葛晓霞分别持股9.95%、4.8%、3.2%、2%。

关键词阅读:随行付 央行罚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