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塔银行入股苏宁消费金融获批

  根据《批复》,云南银保监局同意云南红塔银行关于申请参股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消费金融”),持股数量为2.4亿股,持股比例为15%。

  近日,云南银保监局官网披露了一则《关于云南红塔银行参股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批复》(下称《批复》)。根据《批复》,云南银保监局同意云南红塔银行关于申请参股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消费金融”),持股数量为2.4亿股,持股比例为15%。

  对此,苏宁消费金融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一切以监管公告为准。

  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苏宁消费金融的股权结构仍未发生变化。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仍为占比49%的大股东,先声再康江苏药业有限公司占比16%,南京银行(8.330,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和BNP PARIS PERSONAL FINANCE分别占比15%,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5%。

  红塔银行还颇有来历。

  2015年12月21日,经云南银保监局批复,同意玉溪市商业银行更名为云南红塔银行。

  当年,玉溪市商业银行引入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等企业法人投资入股,并向在册股东定向增发股份。

  2019年3月30日,苏宁易购(11.220, 0.00, 0.00%)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了苏宁消费金融的业绩。披露信息显示,2018年苏宁消费金融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93.2%,全年实现净利润4532万,同比下降79.1%。

  苏宁消费金融是2019年以来第二家新增股东获批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5月16日,黑龙江银保监局批复哈银消费金融注册资本由10.5亿元增加至15亿元。其中,度小满(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出资4.5亿元,持有哈银消金30%的股权。增资完成后,度小满持股比例将仅次于持股53%的哈尔滨银行,成为哈银消金的第二大股东。

关键词阅读:云南红塔银行 苏宁消费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