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银行债权处置新进展:5000万以内同业负债全额兑付

  2019年5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宣布决定自2019年5月24日起至2020年5月23日止对包商银行接管一年。消息一出即被广泛关注,今天有消息称包商银行客户权益保障问题处置方案最新进展。

  据方案安排,5000万元以内的同业负债施行全额兑付;5000万元-1亿元的同业负债仅兑付本金;1亿元-20亿元的同业负债兑付90%本金;20亿元-50亿元的同业负债兑付80%本金;超过50亿元的同业负债兑付70%本金,兑付需求应于6月10日前签约。

  央行24日发布公告,“5000万元以上的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由接管组和债权人平等协商,依法保障”之后,金融市场开始担忧银行刚性兑付打破,则小银行之后进行同业融资的难度将显著上升,在负债存在压力的情况下,小银行可能会卖出可变现的相对优质资产,令持有同业存单的非银机构产品可能会面临赎回压力。

  此外,央行和银保监会将对接管后的新业务提供全额保障,而且央行也将关注中小银行流动性状况,加强市场监测,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关键词阅读:包商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