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硕:发展金融科技是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分论坛二在京举办。北京市西城区代区长孙硕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孙硕表示,发展金融科技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驱动力,是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

  去年5月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关村管委会、西城区政府、海淀区政府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全力推进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一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编制了金科新区实施方案,发布了金科十条,加快筹建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全力推进城市设计和重点楼宇品质的提升工程,持续加强国内外金融科技的交流,目前金科新区建设已经取得积极的成效。

  在核心区西城区一侧楼宇正在装修过程当中,年底才能华丽亮相。但是,中银金科、建信金服等金融科技板块,道口金科、坤宇科技等企业相继入驻金科新区。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了关于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工作方案,在这个方案里面明确了西城区建设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服务业扩大开放领域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标志着金科新区建设正式纳入国家战略,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关键词阅读:孙硕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