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之杰:国开行不良贷款连续14年保持1%以内

  金融界网站5月30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暨全体大会今日在北京举办,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郑之杰表示,近年来,开发性金融作用日益凸现,越来越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无论是经济稳定的发展阶段还是应对金融危机阶段,开发性金融机构都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开发性金融的逆周期的调节作用已经被更多地发现、认可和使用。

  目前全世界共有550家开发性金融机构,分布在185个国家,总资产超过了5万亿美元。郑之杰称,未来开发性金融在全球金融治理中的作用是不会减弱,只会加强。

  成立25年来,开行始终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积极推进开发性金融的实践,倾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国内,国开行把“两基一支”新型城镇化,区域协调、科技民生、科技创新等领域作为重点,有力支持了中国经济夯实基础,补齐短板,转型升级。

  在国际国开行秉持互利互赢的理念,落实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不断深化金融合作,助力中资企业走出去,支持合作国经济发展和民生的改善。据郑之杰介绍,国开行在服务发展的同时,不良贷款连续14年保持1%以内,付出努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肯定和认可。

关键词阅读:郑之杰 国开行 不良贷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