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全厚:加大财政对企业融资的支持创新 不如提高金融开放度

  金融界网站5月30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暨全体大会今日在北京举办,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赵全厚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赵全厚表示,融资难和融资贵看上去是连在一起的,但实际上,相互之间是有区别的。他认为,融资难可能在整体防风险的过程中更胜于融资贵,融资贵有可能把很多成长性中小企业排斥在金融的供给范围以外,但是融资难是解决流动性风险的问题。

  赵全厚指出,在中小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政府财政政策也给了很多的导向与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政策支持,但是近几年来,财政在配合金融方面支持的过程中实际上也存在一些问题。他认为,与其加大财政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支持创新,还不如更多考虑怎么能够放开、搞活金融,进一步提高金融的开放度。

  此外,赵全厚还提到,货币政策在执行过程中也要考虑整个风险的防控的问题,因为货币政策的执行对经济的持续发展,对金融的稳定还有重要的作用。只有解决好防风险的问题,在防风险的额度之内,货币政策的总量,结构政策才能有效发挥。

关键词阅读:赵全厚 财政 企业融资 金融开放度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