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新三板的存在对资本市场来说是有贡献的

  金融界网站5月30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暨全体大会今日在北京举办,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明出席论坛并就新三板市场的建设情况谈了三点看法。

  一、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成绩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拓宽了资本市场的覆盖面,新三板制度的设计主要是针对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拓展了我们资本市场的包容度。

  第二,新三板的成就或者意义是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截至目前,新三板累积有6320家挂牌公司完成了10336次的普通股的发行,融资额近4900亿。第三,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

  徐明认为新三板的存在对资本市场来说是有贡献的,对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是有帮助和支持的。

  二、新三板具备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市场基础。徐明表示,新三板现在碰到一些困难,但是他认为,这些困难是在改革发展当中形成的困难,并不可怕。只要有决心进行改,应该看到希望。

  三、深化新三板改革时机已经成熟。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相当重视,中国证监会也非常重视,为此证监会正在统一部署,新三板在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正在展开全面的市场调研,倾听企业和投资人的呼声。

  徐明表示,下一步存量改革方面要进一步优化挂牌条件实施标准,出台宗旨挂牌规则,制定挂牌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优化信息披露制度,提高挂牌公司的质量,完善现行可转债制度和优先股,将可转债范围扩大至所有的挂牌公司,开放优先股转股限制,探索资产证券化的品种,丰富融资手段,建立挂牌公司股权激励制度,优化并购重组管理,进一步激化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做好银企对接。

关键词阅读:徐明 新三板 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