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于军:建议监管层面推广资本市场负面清单概念

  金融界网站5月30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暨全体大会今日在北京举办,瑞银证券总经理、瑞银集团亚太执行委员会委员钱于军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钱于军表示,131家证券公司中有八九十家都有证券承销保荐业务的牌照,觉得还是太多,但是,也不能用行政手段去缩。所以钱于军觉得,要让市场来决定,鼓励其它的所有的证券公司都上市,让股民、机构投资者、大型的公募基金和现在进来的外资机构投资者决定什么样的大型证券公司将来成为A股市场领军的头部券商。

  另外在监管方面,钱于军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到今天产品不够丰富,同质化竞争太严重,境内外的资本严重受限。因此,钱于军称是不是可以在严监管持牌机构,严监管持牌个人,做受监管的业务下,画圈子的前提下,推一下负面清单的概念,法无禁止即可为,不是说一下放就乱了,因为是受监管的机构,是持牌的机构,是持牌的个人。

关键词阅读:钱于军 监管层 资本市场负面清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