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财富季哲:看好医疗、新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投资领域

  资管新规落地以后,整顿资金池、去除通道、打破刚兑、投资者自负盈亏,金融行业严监管态势持续加剧。受此影响,高净值人群也开始逐渐改变投资理念,不再单纯的追求高增长高回报,而是更加关注风险,看重资产的保值增值。当前的市场环境,对于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此,普惠财富CEO季哲表示, “资管新规是金融行业走向成熟和规范的第一步,金融行业要主动拥抱监管,适应监管。只有监管,才能让整个金融市场冷静下来,找回初心,回归本源;只有监管,才能真正的去伪存真、遏制金融行业里鱼目混珠的现象。若想让老百姓能踏踏实实地去投资,一定要强监管。”

  成立于2013年的普惠财富,是一家专注于中产家庭投资服务的第三方财富管理企业,公司专注个人投资,服务广大中产家庭,涉及私募股权等多元化产品与服务。2018年12月,普惠财富顺利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HCF”,募资规模超过900万美元。招股书中提到,普惠财富的服务客户群为可投资产在300万-1500万元的高净值个人,以及可投资产1000万-3000万元的中小企业。截至目前,普惠财富已为数万名中国高净值和大众富裕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

  普惠财富CEO季哲认为,相比银行、基金、证券、信托等传统金融机构,第三方财富管理平台更专业更灵活,投资也更加集中专一。

  此外,季哲还认为,第三方财富管理平台的优势还体现在具备丰富的产品线。季哲说一个25岁未婚人士的投资需求与45岁有孩子人士的投资需求有本质上的区别,而普惠财富与其他金融机构产品的区别在于,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普惠财富能够提供的产品种类更多,客户的满意度会更高,普惠财富更愿意扮演金融精品店的角色,为高净值人群提供更多差异化的服务。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由普惠财富旗下的两家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投中了一些独角兽项目。据季哲介绍,普惠财富推销的金融产品主要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其他产品。投资的行业主要聚焦在医疗、新科技、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

  在投资过程中,普惠财富也会遇到一定的挑战,季哲称由于医疗、新科技等四个行业的发展没有互联网发展的那么快,需要慢慢沉淀,尤其是医疗行业,从一个项目的孵化到最后完成退出,经营时间比较长,所以在选择项目的时候,会比较困难一点。但这不会成为普惠财富的绊脚石,反而增添了前进的动力,会更加专注细分市场, 专注做自己,为客户提供全面详尽的行业研究,并为他们分析投资的趋势和理念。季哲相信未来专业化私人化的金融精品店会成为整个中国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阅读:普惠财富季哲 医疗 新科技 新能源 新材料投资领域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