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仅半年 罗佳玲辞去贵阳银行行长等职务

  6月3日,贵阳银行(12.710, -0.15, -1.17%)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罗佳玲的辞职报告,罗佳玲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该行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以及行长职务。Wind数据显示,目前,该行由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宗权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据悉,2018年11月27日,贵阳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罗佳玲为贵阳银行行长和提名其为董事候选人的两项议案。也就是说,罗佳玲在贵阳银行任行长一职刚满半年。关于罗佳玲的去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贵阳银行方面,对方表示尚不清楚。

  在任职贵阳银行行长之时,罗佳玲算是“空降兵”,曾任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并无在银行系统任职的经历。

  目前正在担任代理行长的贵阳银行董事长陈宗权出生于1959年,今年已经60岁,即将退休。也就是说该行董事长、行长均将面临更换。Wind数据显示,目前贵阳银行还有4位副行长,1名首席风险官和1名首席信息官。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贵阳银行资产规模突破5200亿元,贷款总额1859.5亿元,较年初增加156.45亿元,增长9.19%;存款总额3209.62亿元,较年初增加84.83亿元,增长2.71%。

  经营业绩方面,一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5.32亿元,同比增长9.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增长12.40%。

  监管指标方面,截至第一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46%,较年初上升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76.21%,较年初上升10.16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24%、10.58%、9.09%,较去年末分别下降0.73%、0.64%、0.52%。

关键词阅读:罗佳玲 贵阳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