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工信服务平台”荣获2019大数据“星河奖”

  6月4日-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在京召开。会议揭晓了2019年大数据“星河(Galaxy)奖”获奖名单,平安智慧城市•智慧政务(以下简称“平安智慧政务”)“智慧工信服务平台”荣获政务类“优秀行业大数据应用奖”。获此殊荣的还有百度、腾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浪潮软件等知名企业。平安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领取了奖杯、证书,并做了以“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实践分享”为主题的演讲。

  2019大数据“星河奖”颁奖现场

  2019年大数据“星河(Galaxy)奖”由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组织开展,旨在总结和推广大数据技术产业发展的优秀成果,推动大数据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应用,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影响力最大的大数据行业奖项之一。

  其中,“行业大数据应用奖”针对政务、电信、工业、金融、交通、公安、医疗七大行业。本奖项聚焦行业应用产品,从成果的数据基础能力、成果实用性、成果价值性、成果合规性和成果创新性五个维度展开,进行评分。平安智慧政务“智慧工信服务平台”是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产业促进、企业服务、运行调控、民生保障、内部管理五大核心业务一体化和智能化的统一的工信大数据平台。该应用成果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斩获优秀行业大数据应用奖。

  平安智慧政务智慧工信服务平台从市信息化建设要求出发,结合业务发展战略需要,采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构建了以统一数据资源和智能应用支撑平台为基础,核心业务一体化的智慧经贸架构体系。平台可推进资源整合集成,实现核心业务和主要数据标准化、集约化、精细化管理;增强市工信局对全市经济的运行调控能力及产业管理能力,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加强内部管理和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力度,推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依据国家“放管服”的要求,积极推动市工信局从审批型到服务型的政府职能转型。

  平安智慧政务“智慧工信服务平台”荣获2019大数据“星河奖”

  本次摘取2019年大数据“星河(Galaxy)奖政务类”优秀行业大数据应用奖,是平安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继荣获“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后,再次获得行业权威机构的肯定。未来,平安智慧政务将继续运用在大数据、AI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在政务信息化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根据不同城市发展的具体情况、具体需求和信息化水平,继续推动“互联网+政务”模式的创新,助力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关键词阅读:平安智慧城市 大数据 星河奖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