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19%创两年来新低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6.3-2019.6.9)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580款理财产品 较上周减少428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9% 再创新低

  •交通银行发行140款理财产品 稳居首位

  •三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6%

  •评级榜:6款保本类理财产品入围前十

  【要点解读】

  本周(6月3日至6月9日)共有237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58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下行至 4.19%,创下自2017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值。5月最后一周,受益于同业存单收益率暂时走高,理财市场利率处于稳定状态。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同业存单收益率波动仅为短暂现象,未来或会回归正常,银行理财收益继续小幅下行概率较大。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1580款 较上周减少428款

  受端午节假日的影响,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14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428款,产品平均期限为175天,较上周增加3天。此外,本周共有1932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55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5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97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89款;1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35款产品,而农商行的产品发行量相对较少,排名前十中,无一家上榜。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建设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40款产品,较上周减少29只;中国银行发行111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了16款;建设银行发行72款产品,跌幅最大,较上周减少了64款产品。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排行榜 平均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