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开展2019“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充分发挥渤海银行在提高公众金融素质、促进金融生态建设、服务百姓生活的重要作用,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于6月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

  据悉,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采取了各种宣传举措,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受到了广大公众的欢迎。活动期间通过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本次活动主题、营业大厅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在人口密集区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结合节假日走进社区居委会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客户宣传金融知识。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加强厅堂宣传阵地建设,借用公众教育宣传区,通过摆放结算账户安全类宣传折页,防范电信诈骗类折页等,为往来厅堂的群众提供学习资料的重要渠道;通过电子化产品以及橱窗海报等形式进行传播宣传,强化金融知识宣传效果;工作人员向来往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详细解答客户疑问,让客户更加清楚的了解支付安全的相关情况。

  并且加强一线员工金融知识培训,结合目前金融市场需求进行案例分析,切实做好在金融产品营销时对客户的风险提示。重点对用卡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支付安全、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投资理财产品等存在风险点的业务进行充分揭示,展示银行诚信服务的良好形象。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组织支行走进呼家楼北里社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分发宣教折页的同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共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社区居民们热情高昂的提出问题,渤海银行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为其树立理财风险防范意识,讲解《资管新规》和《理财办法》的适用范围,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帮助公众了解金融知识。支行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向广大消费者介绍一类账户、二类账户、三类账户的区别,宣教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客户选择资金到账方式等知识。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客户运用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提高公众金融水平,防范金融风险,收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树立了渤海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与普及,功在当下,利在长远。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推进宣教工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北京分行 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