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开展2019年度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9日,由盛京银行主办、盛京银行沈阳分行承办、沈阳大学协办的“2019年度盛京银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在沈阳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群体金融素养,通过对金融知识的深刻理解,增强大学生群体参与社会、适应社会的主动性和能动性。辽宁银保监局、辽宁省银行业协会、盛京银行、沈阳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出席活动领导合影

  盛京银行副行长孙永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作为在辽宁银保监局开展的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评级中连续四年荣获一级称号,同时连续三年荣获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最佳成效奖单位,2019年盛京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监管部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活动要求,多措并举,借助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平台,加强金融知识宣讲队伍建设,拓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渠道,注重金融知识宣传质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各类金融消费群体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结合当前国家新政、监管新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不同阶段经济金融形势和公众对金融知识需求的变化,及时调整宣传普及的重点,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借助自身体制机制、地缘人缘、产品功能、技术服务等优势,开展特色化、差别化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教育活动。

  盛京银行副行长孙永生致辞

  会场内盛京银行金融知识教育志愿者团队主动走入沈阳大学150名师生当中,通过防诈骗小品、歌曲表演、金融知识宣讲、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帮助现场师生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现场互动游戏

  会场外盛京银行金融知识教育志愿者团队不断探索金融知识普及新渠道,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抵制非法集资”、“理财知识”五大主题,通过扫码答题、发布“万里行”热门话题、与盛京银行吉祥物合影集赞等方式,提升金融知识普及宣教的交互性和感观性。

  盛京银行将以本次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坚持内强经营管理、外树市场形象的经营策略,固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初心,坚持回归本源、提升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在监管部门和银行协会的指导下,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普惠金融的更高目标迈进!

关键词阅读:盛京银行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