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金融 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在京开幕

  6月26日讯,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成果交流展(以下简称“投融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同期2019“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暨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大会于当日举办。此次活动恰逢世界中小微企业日。

  据了解,本届投融会继续采取“展+会”相结合的模式,以“科技赋能金融 服务中小企业”为主题,共吸引150多家机构参展,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唯一服务于中小企业投融资的全国性、专业性展会。主要参展机构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恒丰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展览区,各机构展示了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普惠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例如云税贷、支农转贷、银政保、普惠金融大脑、中小企业民生工程、中银信贷工厂等,吸引大量中小企业前往洽谈咨询。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主席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普惠金融促进工作委员会学术指导小组组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副司长张春;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张芳;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钟蓉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马彬;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中国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生;中国农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喜文;重庆市北碚区区位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萍;中国民生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李文华;华夏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王志伟;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北京农商银行总行行长助理田晖;广发银行总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金晔等重要嘉宾出席第七届投融会开幕仪式。

  黄奇帆、李子彬、陈颖、黄宝新(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南青、黄新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魏冬(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凡哲浩(江苏鱼鹰商飞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韶峰(百融云创创始人、CEO)等嘉宾参与论坛演讲,国美金融高级副总裁丁东华,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风和,深圳市凌雄科技有限公司(小熊U租)创始人、CEO胡祚雄等嘉宾参与对话环节。当日共有10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主论坛。

  “2019年金融服务民营及中小企业”优秀案例在开幕式上盛大发布。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树立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典范,宣传推介服务产品和模式,促进金融机构之间经验交流与学习,本着“发现一批、宣传一批、推广一批”的原则,开展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政策落实情况评估,提高政策落实透明度,及时总结并向各地提供可复制易推广的成功案例和有效做法。活动共收到来自77个金融机构报来的123个案例,共评出了37个金融机构的40个优秀案例。

  为促进优质资本与优质项目的零距离对接,组委会在展馆设立200平米对接区用于举办产融结合对接会,邀请了近百位投资机构代表参会,从全国各地推荐的近百个项目中,筛选出优质项目在现场进行路演对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晟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创投基金专委会委员、毅达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应文禄在产融对接会上致辞。

  6月27日还将举办中国普惠金融高峰论坛,中国供应链金融高峰论坛,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2019中国中小企业培训峰会暨中国中小企业培训服务联盟成立仪式,中国中小企业产融结合高峰论坛暨产业资本运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2019证券行业脱贫攻坚案例研讨会,“2019对接投资融资 助力乡村振兴”投融资路演洽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国务院有关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连续举办了七届投融会,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搭建产融结合平台,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记者获悉,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将于2020年7月举办。

关键词阅读:科技 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