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魏冬:创新服务普惠金融 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

  金融界网站6月26日讯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暨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大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魏冬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魏冬称,有统计数据指出我国的小微企业生命周期只有2年半,小微企业这么短的生命周期恰恰说明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成长方面,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王魏冬表示,随着内外环境的变化,特别是新兴金融科技的发展,传统的二八定律正在被改变,这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2018年5月份,建设银行明确提出把普惠金融作为全行发展战略,举全行之力服务大局牵手小微,围绕战略制定政策,安排专项贷款规模,构建由上到下的服务小微企业体系。

  据王魏冬介绍,目前建行已有超过90%的网点,均能开办普惠金融业务,最大程度的贴近客户,做到真做实做,能做敢做,做出成效。

  此外,王魏冬还表示,建行通过金融科技构建起了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和综合化服务的小微企业模式,推出的产品小微快贷将海量内部数据打通,并打破信息孤岛,多维度描绘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实现自动化审批和全流程线上操作,构建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做到信贷资金的精准滴灌和穿透落地。同时通过线上的操作,极大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关键词阅读:王魏冬 普惠金融 金融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