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红立:希望建立小微金融服务生态圈 一起为为之服务

  金融界网站6月26日讯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暨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大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北京银行小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段红立出席论坛并在圆桌讨论环节发表了自己观点。

  段红立表示,从银行角度来说,现在服务小微企业,一方面是银行自身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践行社会责任。从小微企业来说,一方面要进一步建立信用体系,因为小微企业最大难题就是信息不对称,银行需要提供抵押担保,段红立认为其根本原因就是银行不了解企业,所以现在利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这些渠道和手段,解决一部分,比如利用数据对小微企业进行精准的筛查和风控。但是,现在这些数据没有进行整合,可能不同渠道和机构都有自己的特点,希望有一个整合,共同为小微企业的风控进行加磅。

  段红立称,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从政府层面来讲,应该建立补偿机制,此外,同样希望建立小微金融服务的生态圈,比如小微的融资,段红立认为在这个生态圈里,有银行有企业,有数据有政府,一起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而且自身也能得到提升和发展。

关键词阅读:段红立 小微金融 务生态圈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