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22家银行还在申请路上

  首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7月1日,杭州银行发布公告称已经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622号)。根据该批复,公司获准筹建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杭州银行于去年8月31日发布公告,拟出资不少于人民币1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杭州银行表示,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是公司顺应监管要求、完善表内外风险隔离机制、提升资管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资管业务实现专业化经营和推进转型发展,也有利于公司拓宽盈利空间并推动公司整体经营发展转型,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

  年报显示,杭州银行根据资管新规要求逐步调整理财产品结构,提高净值型理财产品比重,截至2018年年末,公司累计销售零售理财产品 5,510.22 亿元,代销其他各类财富产品 168.90 亿元。

  时隔十个月,杭州银行理财子公司终于向前迈出一步,杭州银行表示,筹建工作完成后,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行 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提出开业申请。

  截至目前,建行、工行、交行3家理财子公司已相继开业;中行于6月28日公告称银保监会已批准中银理财开业;6家银行包括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已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而此次杭州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系城商行中首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还有22家银行正在申请设立理财子公司。具体而言,股份行有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等6家;城商行有江苏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青岛银行、重庆银行、长沙银行、吉林银行、成都银行、上海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朝阳银行、甘肃银行等14家;农商行有顺德农商行、广州农商行2家。可以预见下半年将会迎来更多关于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的消息。

关键词阅读:杭州银行 理财子公司 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