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理财正式开业 刘东海任董事长

  金融界网站7月4日讯 今日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银理财”)在北京举行开业仪式,中国银行党委书记刘连舸出席开业仪式并发表致辞。

  刘连舸表示,近年来,银行理财发展迅速,在服务实体经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优化社会融资结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资管新规的颁布,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本源,行业发展的大船正驶向更为广阔的蓝海。

  中国银行作为我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一直努力担当我国金融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变革的开拓者。据刘连舸介绍,中行自2003年开始,陆续推出首只外币理财产品、首只银行系QDII产品和首只美元现金管理类产品,在资产管理行业打造出卓越的中银理财品牌。

  刘连舸指出中行成立理财子公司,就是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和监管要求,更好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助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对外开放。中银理财要充分发挥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数字化的特色优势,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维度、全资产类别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据悉,中银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原中国银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刘东海任董事长。

  目前中银理财高管层下设产品管理委员会、投资与决策委员会、运营估值委员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委员会等4个委员会以及17个业务部门。

  公开信息显示,6月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的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经营。截至目前,六大国有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已全部获准筹建,四大行中仅有农业银行未正式开业。

关键词阅读:中银理财 刘东海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