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2021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到200多万亿

  金融界网站7月6日讯 2019中国财富论坛今日在青岛举行,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金融机构资管产品余额近80万亿元,规模超过金融机构总资产的四分之一。资管业务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立足当前,我国资管行业进入了健康发展的新时期。到2018年底,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已达90万亿元,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万元。曹宇表示,据市场预测,2021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到200多万亿元。这迫切要求资管行业进一步适应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变化,深化改革,主动作为,丰富供给,发展壮大,满足日益多样化、差异化的投融资需求。

  放眼未来,我国资管行业发展仍具有广阔空间。曹宇指出,一些金融市场发展较为成熟、资管服务相对活跃的国家,在居民家庭的金融资产中,现金和储蓄的比例已下降到13%左右,资管产品的占比将近四分之一。而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我国居民家庭的金融资产构成中,现金和储蓄占比仍超过一半。借鉴国际经验,随着经济的不断提质升级,资管行业在我国仍有很大市场潜力。

  总之,我国资管行业经过不懈探索,已经成为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还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作为监管部门,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对资管业务的重视程度,把资管行业的发展与监管问题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关键词阅读:个人可投资资产 资管业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