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生:中国未来的财富来源于创新

  金融界网站7月6日讯 2019中国财富论坛今日在青岛举行,发改委学术委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张燕生表示,中国未来的财富来源于创新,来自于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和治理体系。要想创造未来的财富,有三件工作需要做好:

  第一件工作,要想创造未来的财富,需要一批一流的大学和人才,一流的创新链和科研院所,一流的现代金融体系,多层次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中心,一流的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和一流的创新驱动型的企业总部经济和功能性分支。

  第二件工作就是要营造法治化、现代化、规范化的市场环境、营商环境、创新环境、投资环境和政策环境。

  最后一点,就是要建立现代产业体系,也就是要建立实体经济为本,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现代金融为重要的驱动力和人力资源为第一资源的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关键词阅读:张燕生 财富 创新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