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目前青岛市金融机构数量达265家

  2019中国财富论坛7月6日至7月7日在青岛举办,主题为“财富助力航运贸易金融创新”,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并致辞。

  王清宪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发展才有活力。青岛是一个具有深厚金融基因的城市,一百年前,依托发达的铁路与口岸,现代工商业就在这里聚集,金融业开始兴起并活跃,上世纪30年代,青岛中山路一代银行林立,青岛成为那时山东乃至华北的金融中心。一百年后,青岛金融业的大树更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特别是2014年2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获批,为青岛金融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2016年4月,青岛首次被纳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居第79位,到今年3月已跃居全球第29位。2018年,青岛金融业实现增加值800.4亿元,占GDP比重6.7%,金融业已成为全市的重要支柱产业。

  王清宪称金融机构是金融业的主体,目前,青岛市金融机构数量达到了265家,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财富管理公司、银行业首批资产托管中心、全国首家由产业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全国第三支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首家市级资产管理公司等具有示范意义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相继在青岛设立。

  不过,王清宪还表示,与青岛优质的资源禀赋相比,青岛的金融业发展还远远不够,还需要进一步聚合能量。青岛正推进实施聚集金融资源的“金富”、服务实体经济的“金帆”、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金链”三大行动计划,出台在全国具有显著优势的金融业扶持政策,做好金融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链接国际金融资源,更好发挥金融作用,着力打造服务于航运贸易的金融中心、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和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

关键词阅读:王清宪 青岛市 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