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琤:中国银联成立17年来 已发行70亿张银行卡

  2019中国财富论坛7月6日至7月7日在青岛举办,主题为“财富助力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陈琤女士出席论坛并发言。

  陈琤指出,移动支付对便利社会生产生活、促进消费和互联网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我国加快金融供给侧改革,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抓手和通道。

  陈琤称,中国银联在移动支付时代没有停止过创新的步伐,中国银联成立17年来,已经发了70亿张银行卡,银联的网络已经延伸到170个国家,去年一年通过网络实现的清算将近500亿笔,是国际支付产业最举足轻重的力量。这几年以来,中国银联顺应移动支付的大潮,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布局,在创新推动、科技发展、多方参与等各方面不断探索,完善移动支付的产品,建设支付场景的生态,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比如说银行业统一支付工具云闪付从2017年下半年发布以来,大概一年多的时间,用户已经突破了1.6亿,马上要进入2亿。

  最后,陈琤表示,未来中国银联作为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运营者,中国移动支付国家战略的具体执行者,将继续顺应移动支付时代的新趋势,以技术应用推动支付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陈琤 中国银联 银行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