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华:金融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能走多远 与监管密不可分

  7月13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金融城主办的“第四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在北京举办,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金融科技:规范发展与高效赋能”。CF40成员、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张健华认为监管的容忍度实际上就是创新的边界,整个金融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能走多远,与监管密不可分。

  谈到开放银行,张健华称可以从四个方面理解开放银行建设。第一,心态的开放,银行的本源是服务客户,那通过开放的心态怎么更好服务客户。第二,业务的开放,业务的开放就是合作,和很多机构的合作。第三, 数据开放,银行也引入一些外部的第三方的大数据,第三方数据对我们快速进入到一些不擅长的领域,有比较大的帮助;第四个,技术开放,这个开放更多的是针对我们自己内部,怎么样引入最新的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支付,移动化,这就要求我们内部的技术架构必须是开放式的。

关键词阅读:张建华 金融业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