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长毅:金融科技是解决小微融资难最后一个手段

  7月13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金融城主办的“第四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在北京举办,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金融科技:规范发展与高效赋能”。世界银行高级金融专家邵长毅出席峰会并在专题论坛一进行了发表。

  邵长毅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世行发布了一个关于金融科技的报告,报告主要针对金融科技以及小微做了一些描述,报告结论是金融科技是解决小微融资难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个手段。同时,它也不排除其它的方式,包括好多传统模式,当然传统模式也在改进,这是肯定的。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监管是影响金融科技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邵长毅也表示自从加入世界银行,尝试跟地方银行、民营银行合作,深感到监管的影响。

  提到监管沙盒,邵长毅称以上报告里面也提到了监管沙盒的不同影响。邵长毅认为,监管不是采取什么样的形式,关键是要看机构的安排,不一定监管沙盒就好,关键要看机构和市场是否有进行有效的对话,若没有沟通对话,机制的设计还是有问题。

关键词阅读:邵长毅 金融科技 小微融资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