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晓龙:计划未来和一千家金融机构共同服务3千万小微企业

  7月13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金融城主办的“第四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在北京举办,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金融科技:规范发展与高效赋能”。浙江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出席峰会并发言。

  金晓龙认为好的数字金融有三个特点:第一,可负担,客户用得起。第二,可获得,可获得是大面积可获得,而不是小面积可获得。第三,作为小微金融服务提供商,自身商业是可持续的。只有三点同时具备,才能够把小微金融的事业持续下去。

  据张晓龙介绍,网商银行前身是阿里金融,十年以来始终为小微经营者提供纯信用贷款,按照银监统计的口径,网商银行基本上属于普惠金融贷款,96%是投向一百万以下的纯信用的贷款,无担保无抵押。

  张晓龙表示,网上银行同时也想做一个开放银行,去年网商银行立下一个目标,未来和一千家金融机构共同服务3千万小微企业,包括三农用户,目前已有400家金融机构和网商银行合作,帮助50家金融机构来实现310模式。张晓龙补充到,目前合作对象有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也有信托、租赁,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金融机构。

关键词阅读:金晓龙 金融机构 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