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汪建中:掌上生活APP现在累计用户达7千万

  7月13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金融城主办的“第四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在北京举办,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金融科技:规范发展与高效赋能”。招商银行副行长汪建中出席峰会并发言。

  汪建中表示,招商银行要构建一个“三全”服务体系,最终目的打造最佳用户体验银行。汪建中称要做好这个事情,有四个方面的转化:1、从客户转向用户的概念,重新定义银行服务的思维。 2、从银行卡转向APP,重新定义银行服务的边界。 3、从交易思维转向客户旅程。过去卖一个产品给客户就完结了,从一开始客户是不是买产品,怎么样给他提供参谋,到买了产品后期整个旅程的服务,这个也只能通过数字化的经营才能实现。 4、从集中转向开放。作为一个银行来说,科技对银行来说是银行的基础。怎么样能够把这种理念根深蒂固,怎么开发和市场和业务条线的有机结合,在组织架构、企业文化、人才结构各个方面都要做新一步的布局和安排。

  最后汪建中介绍到,掌上生活APP现在累计用户7千万,其中非银行卡的客户占比是24%,月活4千万,其中年轻客群占比是70%,除了这个APP以外,还有一个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这两个APP加起来的月活现在已经达到了8500万。

关键词阅读:招商银行 汪建中 掌上生活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