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银行专委会筹备组成立 百信银行担任组长单位

  为引导、促进互联网银行健康规范发展,推进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互联网银行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工作会议。

  来自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科研院校、研究咨询公司等成员单位共同分享并讨论了银行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发展现状、痛点及对筹备组成立后的期望与相关建议。

  全面部署助力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推进数字化转型日益成为金融业提升服务水平与竞争能力的必然选择。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当前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时机,金融业要把握住互联网时代新机遇,主动适应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解决好数字化思维和理念问题,解决理念、机制、人才三大挑战,与时俱进,及时转型。

  互联网银行专委会筹备组将按照“全面部署、分步实施”的原则,研究推动包含政策、制度、技术等在内的一揽子、系统性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从战略规划、组织文化、技术创新、业务流程、数据治理等领域全方位指导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

  筹备组组长单位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表示,筹备组将在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在课题研究、交流沟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促进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李东荣提出对筹备组的期望与建议,他表示,筹备组要充分理解和把握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方位感和方向感,有目标、有方向、有步骤地制定更加符合实际需求的标准,发挥标准规范的先行先试作用。二是充分认识到数字化时代开放性和互动性产生的多重风险,扎实做好风险治理和安全技术防护工作,三是注重紧密结合实体经济需求,增强金融供给对实体经济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四是建设更加开放的行业生态。

关键词阅读:互联网银行 百信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