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董事长江海:数字技术加持下的“全民授信”时代将至

  7月23日,由新网银行主办的“普惠金融·乡村振兴”闭门研讨会在蓉城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教授、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俞敏华等发表主题演讲。新网银行董事长新网银行董事长江海在会上表示,数字技术对中小型金融机构来说将是一大红利,凭借金融科技的扩散效应,小型农商行、村镇银行有可能掌握零售金融“发球权”和主导权。

  江海表示,新网银行将搭建一个基于智能路由来连接伙伴银行的开放合作平台,欢迎村镇银行积极加入合作体系,利用数字技术拓展普惠金融服务半径,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江海在会上分享了他对零售金融的看法。“目前互联网上的活跃客户是比较稳定的,而线下还有大量的客户并没有被数字金融所覆盖。”江海说,这正是各城商行和村镇银行的发展空间,每一个线下的银行网点、客户经理都将成为一个获客的场景和渠道,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之下, “全民授信”的时代即将来临。

  “获得信贷服务,将不再是少数人(头部客群)的‘奢侈品’,而会成为多数人(长尾客群)的‘快消品’。”江海说,数字技术解决了长期困扰普惠金融的“风险识别难”和“作业成本高”这两大难题,让大规模开展零售信贷具备了“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此次闭门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站在宏观角度分析了金融与科技、金融与市场的种种关系。他坦言,现行金融体系的效率相对低下,信息流通效率不高,如今金融供给侧改革,改革的核心应该是市场化,要走向市场,走向实体经济。“实体经济需要什么,我们就要创新什么。”

关键词阅读:新网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