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末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9.47万亿元 增长较快

  央行26日公布2019年二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二季度绿色信贷增长较快。

  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末,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9.47万亿元,余额比年初增长7.0%,折合年增长率约为13.9%,余额占同期企业及其他单位贷款的9.9%。

  分用途看,绿色交通运输项目和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贷款余额分别为4.22万亿元和2.32万亿元,比年初分别增长7.8%和3.3%。分行业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绿色贷款余额4.02万亿元,比年初增长8.0%;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绿色贷款余额2.91万亿元,比年初增长4.2%。

  绿色贷款是指金融机构发放给企(事)业法人或国家规定可以作为借款人的其他组织用于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投向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项目的贷款。

关键词阅读:贷款余额 本外币 绿色交通 贷款投向 2019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