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或正在寻求将资本金增至100亿元

  7月29日,据彭博报道,有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旗下的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正在寻求成立4年来的首次增资,该银行计划将资本金由目前的40亿元增加至100亿元。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包括蚂蚁金服、复星国际等在内的现有股东将参与此次融资,帮助网商银行增强资本实力,并支持向小企业放贷。而此次融资计划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对于此事是否属实,《国际金融报》记者向网商银行相关人士求证,该人士表示,“暂无相关信息可以对外披露,暂不予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网商银行于2015年6月25日正式开业,是中国首批试点的民营银行之一。网商银行聚焦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提供经营性贷款。

  网商银行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该行2018年营收为62.84亿元,净利润6.71亿元,累计服务1227万小微企业和小微经营者。

  “从2015年成立一开始,网商银行就很明确,只服务小微企业这一个群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关系到经济和社会的稳定,而且每一个小微企业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温饱支撑,网商银行会一直努力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让利小微企业。”

  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称。

  据称,此次网商银行寻求增资或与其资本充足率降低有关。该行年报数据显示,其资本充足率已从2015年的18.51%降至2018年底的12.1%,而目前监管部门对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要求为不得低于10.5%。

关键词阅读:网商银行 资本金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