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云南分公司通过债权收购、庭外重组方式化解企业危机

  2019年7月30日,中国信达云南分公司与云南中豪集团、俊发集团签署了债务重组协议。 云南中豪集团是当地龙头民营企业,2015年初,该集团出现债务危机,涉及超过30家金融机构的200多亿元债务逾期。除金融风险,云南中豪集团运营的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市场涉及到几万商户的经营和就业也一并陷入困境。2015年至2016年,云南中豪集团重组工作存在很大困难,多次尝试均告失败。云南中豪集团也走到破产边缘。

  经过研究发现重组失败的原因在于该项目债权人较多,结构复杂,对应债权风控措施和风险承受程度不同,对债务重组态度各异。为实现快速重组,结合云南中豪集团项目实际情况,信达云南分公司决定采取庭外重组方式,主要对中豪仓储等35家公司不良债权进行有效归集,债权集中后,利益诉求一致,降低债务重组难度,提升了债务重组效率,帮助云南中豪集团摆脱危机阴霾,步入恢复发展新阶段。

关键词阅读:中国信达云南分公司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