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敦银村镇银行因内控制度不健全等三宗罪 被罚25万

  近日,延边银保监分局公布了对图们敦银村镇银行的行政处罚信息,该行的主要负责人是张胜。处罚信息显示,图们敦银村镇银行因内控制度不健全、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集中度超比例贷款,延边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和第四十八条第(一)项,对其罚款人民币二十五万元,并责令该行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其中,张胜在担任图们敦银村镇银行董事长期间,对该行公司治理不健全、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集中度超比例贷款的违规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延边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和第四十八条第(一)项,对其进行了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2年的处分。

  李婉秋在担任图们敦银村镇银行行长期间,对该行公司治理不健全、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集中度超比例贷款的违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延边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10万元。

  梁海军在担任图们敦银村镇银行副行长期间,对该行公司治理不健全、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集中度超比例贷款的违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延边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5万元。

  郎伟武在履行图们敦银村镇银行监事长职责期间,就监事会未对经营决策、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等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整改,未反映违规发放集中度超比例贷款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延边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其处以警告处分。

关键词阅读:图们敦银村镇银行 内控制度不健全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