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探索金融知识普及新方式 帮助13万消费者在线“充知”

  近期,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 ,从2015年1月到2018年12月的16个季度中,有11个季度中国的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与此同时,普通消费者对于“金融知识”的渴求也在“水涨船高”。

  今年四月,深耕消费金融领域多年的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发布了旨在提升公众金融素养的金融知识普及H5小游戏——捷信金融学苑。短短3个月的时间,共计有13.1万人通过这款寓教于乐的游戏学习并掌握了基本的金融常识。

  捷信金融学苑——寓教于乐的创新典范

  国内外多项研究已经证明:国民金融素养与经济发展速度与质量是息息相关的。多年来,捷信都将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作为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来履行。作为捷信在金融知识普及领域的一项重要创新,捷信金融学苑从日常生活入手,将专业的金融知识以家庭预算、贷款生活、债务问题、信用记录等实际生活场景呈现,玩家们只需利用短短20分钟的碎片时间,即可在趣味问答中收获知识和快乐。

  部分游戏玩家受邀参加了7月26日在天津举行的“捷信金融学苑结业典礼”。90后公司白领小张表示,“在游戏里,我成了一个去赶考的‘书童’,没一会儿我就通过层层金融知识关卡成了‘秀才’。这个时代谁也离不开金融,每个人都值得学一些必要的金融知识,这款小游戏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入门。”

  捷信金融学苑结业典礼的优胜者

  玩家们对游戏的热忱也延伸到了他们日常对金融知识普及的关注上,通过与玩家们的近距离接触和沟通,捷信得以从更广泛的受众当中吸取宝贵反馈和建议,持续推动捷信在金融知识普及上的进一步创新。

  公众对金融知识的渴求令人惊叹

  捷信金融学苑H5小游戏之所以能产生如此广泛的社会影响,与当下大众对于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分离不开。当老百姓的钱包鼓了,类似非法套现、理财陷阱、信用卡诈骗的金融风险也随之升高。有经济学家指出,“公众金融知识的缺乏是金融乱象的重要背景。”

  根据央行发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 显示,消费者金融知识整体水平有待提高,对各类金融知识的掌握程度存在较大差异。有近2/3的调查者认为自身金融知识水平“一般”、“不太好”或“一点也不好”。 而在乡村,居民金融素养水平整体偏低,对于金融知识的掌握更加薄弱,甚至没有可以接触的渠道。

  财智少年项目创始人毛妮妮

  财智少年青少年财经素养培训项目创始人,毛妮妮说:“虽然兜里的钱多了,但是很多金融常识对于大家来说依然会觉得陌生、遥远。捷信作为一个有企业社会责任公司,正在通过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大众填补金融知识的缺失与空白,也在努力尝试为提升全民金融素养进行创新性的尝试,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多元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持续创造社会价值

  作为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捷信以推动消费金融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不仅有效推动了普惠金融服务在中国城市和乡村的发展,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展多元化的金融普及教育活动,切实帮助城乡居民管理好钱袋子,提升生活幸福感。

  在实际行动中,捷信针对农村、社区、青年群体和少年儿童这四个群体,分别重点开展了多项活动。通过“金惠工程”,捷信让不发达地区的人们享有更多接受金融教育的机会。为响应“深入普及金融知识,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号召,捷信在全国29个省市开展“金融蒲公英”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大学,捷信通过与高校联手,为金融知识普及注入了更多学术力量。为了培养学生们的正确财富观,捷信以青少年为对象,重点开展“诚信超市”、“小小金融家”等活动,对学生的未来发展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已经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影响全国超过286.6万人。到2020年,捷信希望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覆盖的人数能够达到600万。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曼·沃迪拉(Mr. Roman Wojdyla)表示:“面对消费者,创新和企业社会责任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捷信金融学苑的成功将让我们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获得了更多的信心,今后会继续更多的创新探索。我相信,这些创新成果将进一步助力我们服务中国的消费者,进而促进社会更加良好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捷信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