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跌” 本周还有哪些高收益产品值得关注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7.29-2019.8.4)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474款理财产品 环比减少134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4.12% 继续创新低

  •华夏银行产品发行量跌破100款 降幅最大

  •星展银行2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12.75%

  •评级榜:交行“得利宝•慧理财2461190237”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7月29日至8月4日)共有204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47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2%,环比上周下降0.02%。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相对充裕水平,月内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继续下行的可能性。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可优先购买中长期产品,以提前锁定收益。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1474款 较上周减少143款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已连降四周,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10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了143款。关于产品的期限,本周平均期限达165天,环比上周减少6天。此外,本周共有1791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34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3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272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21款;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99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55款产品,较上周减少5款;华夏银行发行85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47款;中国银行发行72款产品,较上周增加1款;从发行量增减变化来看,除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与天津银行之外,有7家银行的产品发行量出现下降,其中华夏银行的降幅最大。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 平均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