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高层任职资格火速获批 工行老兵郭文峰出任其行长

  8月2日晚,锦州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郭文峰将出任锦州银行行长。郭文峰已获委任,该委任将自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时隔两天,8月5日辽宁银保监局就发布公告称,已于8月2日分别批复同意郭文峰担任锦州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此外,康军、杨卫华、余军担任锦州银行副行长、副行长、首席财务官的任职资格也已经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复。

  公开资料显示,郭文峰,47岁,拥有超过25年的银行业从业经验。自1993年起,郭文峰于中国工商银行辽宁分行先后担任不同职务 。 于2002年6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资金营运部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2006年10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于2007年4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于2010年12月获任工行辽宁朝阳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于2016年3月获任辽宁盘锦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于2016年12月获任工行辽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 郭文峰于2011年11月获得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国际课程)学位,且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

  其余三人此前分别担任工行辽宁沈阳分行副行长、信达资产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工行安徽马鞍山分行副行长。

  截至目前,工行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信达资产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分别持有锦州银行10.82%、6.49%的股份。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局 任职资格 银行行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