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信理财产品发行相对平稳 预期收益小幅反弹

  当前市场资金面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央行上周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全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银信产品发行市场运行平稳;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36家银行共发行银信理财产品482款,与前一周持平;产品发行规模为2174.31亿元,较前一周下降4.11%。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表示,上周投向包括权益类资产的银信产品数量占比大幅上升,反映银信产品投资领域正在快速拓宽,随着商业银行和理财子公司投研能力的逐渐增强,未来银信产品的资产配置会更加多元。

  上周华夏银行发行多款七夕和立秋专属理财产品,产品发行数量重回第一,据统计,上周华夏银行共发行76款产品,较前一周增加10款;在排名发行数量排名前五的机构中,华夏银行银信产品的平均期限和预期收益率均排名第一。

  从银信产品销售起点分布情况看,5万元仍然是银信产品最主要的销售起点,据不完全统计,上周销售起点为5万的银信产品数量为195款,占比为40.46%,较前一周降1.24个百分点。

  上周发行的银信理财产品中,3至6个月是最主要的期限类型,上周该期限占比继续回升,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期限3至6个月的银信产品发行数量为199款,占比41.29%,较前一周上升1.46个百分点。产品风险评级方面,上周发行产品整体风险评级水平有所上升,其中发行风险等级为R3及以上的产品数量为48款,占比为9.96%,较前一周上升1.04个百分点。

  当前银信产品主要投向债券、存款、票据等低风险固收类资产,上周中国银行智荟系列产品范围新增权益类资产和金融衍生工具,使得投向二者的银信产品占比大幅上升,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投向包含权益类资产的产品数量为87款,占比为18.05%,较前一周上升11.41个百分点;投向包含金融衍生品的产品数量为125款,占比25.93%,较前一周上升15.4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银信产品预期收益率表现相对平稳;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发行银信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0%,比前一周上升1BP;产品平均期限为166.59天,环比增加3.13天。本月初美联储宣布降息后,多国央行已经跟随降息,预计市场资金面将进一步宽松,未来一段时期内银信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预计将会有所下滑。

  上周各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有升有降,其中期限6至12个月、3个月以下产品的预期收益环比下降。期限12个月以上产品预期收益较前一周上升25BP,主要原因是盛京银行上周发行了五款添金系列产品,该类产品期限均值12个月以上,且预期收益超过5%。

  从各类型银行发行产品预期收益率情况来看,上周国有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70%,较前一周下降9BP;股份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41%,与前一周持平;城农商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25%,较前一周上升3BP。

  从各银行银信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来看,上周发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机构是盛京银行,盛京银行发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1%,较前一周上升27BP。上周发行的预期收益率最高的银信产品为“红玫瑰智盈系列理财产品添金2019104期”,该产品由盛京银行发行,产品期限为756天,预期收益率为5.6%。

关键词阅读:理财产品 银信 预期收益率 发行数量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