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支行营业部: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每次办业务,邮储银行的姑娘们都热心得很,也很专业,我们街坊邻里都很放心。”刚办完业务的张大姐欣慰地称赞道。客户的称赞源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支行营业部(以下简称“沙区支行营业部”)的优质服务。

  在春去冬来的岁月里,由清一色女员工组成的沙区支行营业部,倾心服务客户,把工作干成事业,把服务化为品格,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闪耀着光芒。2019年3月,沙区支行营业部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这个荣誉里,有关于“劳模”成长的点滴,有服务客户的剪影,还有乐于付出回馈社会的温暖。

  匠心精神炼就“劳模”

  沙区支行营业部的14名员工全是女性,其中7名为少数民族同胞。多年来,这支“娘子军”队伍扎根在金融服务一线,将温柔热情、细致入微的女性风采化作贴心的服务。沙区支行营业部负责人张兴云说:每次为客户办理好业务,我们希望交到客户手上的,不仅是一份份银行凭单,更是一份份让客户更满意的答卷。

  “大妈,您来取养老金吗?这是您的排队号,稍坐一会,就给您办。”接过拜丽端来的热水,大妈大爷们不再焦急。2009年入行的拜丽,从柜员到理财经理,十年间,她耐心、用心、真心、专业、热情的服务,深受老年客户们的喜爱。2012年,拜丽身怀六甲,正逢家门口公路改造,需要每天来回翻越西山,步行加公交车,历经四个小时上下班。即便这样,拜丽也没有错过一次理财产品销售,因为她知道客户们在等着她。总行理财类产品发售多在北京时间9点,由于新疆时差原因,拜丽总是8点便赶到单位,做好理财销售前的一切准备工作。2016年4月,拜丽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动模范”。

  一个厅堂,三尺柜台。无论工作大小,只要是客户的事情,沙区支行营业部的员工都眼中有光,心中有情。这个情是养老金代发日里,端到步履蹒跚的老人们面前的一杯杯热水,是国债销售日里迎着晨曦那急促的步伐,是把整齐的零钱交到街坊邻居手上的余热,是接过客户手中的单据递出的满满热忱,是沙区支行营业部平凡工作中的光辉岁月......

  凝心聚力提升服务

  水滴融入大海,才会永不干涸。为了让沙区支行营业部的优质服务惠及更多客户, 营业部的全体人员都在努力用过硬的服务标准为客户提供温暖、贴心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沙区支行营业部提出“打造一站式标准化服务”理念,从优质服务、团队精神、业务营销、人员素质、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规范服务动作,完善服务机制,开展“榜样在身边”“劳模宣讲”等活动,助力营业部扎实服务技能,提升服务意识。2017年,沙区支行营业部全面装修,增设VIP室1个、理财室2个,安装电视,配备真皮沙发,VIP客户休息室,业务展示架及书报架,饮水机等服务设施。配备ATM、CRS,完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将营业部分为金融业务区、公司业务区、自助服务区、网上银行示范体验区等,以明确的功能分区有效分流客户,合理调配柜员,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大堂经理吴建红,40来岁,却总有用不完的精力。有她的大堂,总是“暖暖的”。为让客户“少跑路”,客户在等候区时,她便会悉心指导客户填单。客户多时,她还视客户年龄组织“微型沙龙”,理财知识、金融安全、防诈骗等实用小技巧,让等待区客户“忘记时间”“满载而归”。前几天,客户张大爷卧病在床,急需用钱,需要提前支取定期存单,但老人无法亲自前去办理,家人们手足无措,只能打电话求助沙区支行营业部。吴建红了解情况后,立即约了同事,协调好班务,赶到了张大爷家上门服务.......

  “让客户满意,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挂着标志性微笑,吴建红自豪地介绍他们的团队。怀揣这份热情,吴建红默默坚守了近20年。

  一支队伍,不同的人,方向相同,目标一致,那就是解决问题,让客户满意。沙区支行营业部结合网点实际,提出“服务一分钟,用心六十秒”,推出“接一、待二、招呼三”服务,即在为排队的第一位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热情接待第二位客户,招呼第三位客户。定期开展“文明服务月”“柜面业务优质服务年”“岗位练兵竞赛”等服务比拼活动,营造“学技能,比服务,赛业绩”的氛围,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近年来,在沙区支行营业部的带动下,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各个支行多点开花,共同促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2016年,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文明单位”,辖内多个支行被乌鲁木齐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评为“文明服务窗口”。

  勇担责任回馈社会

  沙区支行营业部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也不断践行社会公益,将更多社会责任扛在了肩头。

  初夏时节,晚霞灿烂。乌鲁木齐SOS儿童村的小鸽与沙区支行营业部的阿姨在一起,欢快地哼着歌。银行成立初期,沙区支行营业部便开始关注儿童福利事业。乌鲁木齐SOS儿童村是我国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的SOS儿童村之一,儿童村里收养的都是孤儿,小鸽就是沙区支行营业部对接帮扶的小女孩。节假日和休息日,支行营业部党员们便自愿前往儿童村看望小鸽,送去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品,和小鸽一起游戏,一起欢笑,让小鸽的童年不再孤单。

  2018年1月,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新疆分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营业部马依拉•艾力肯主动报名前赴新疆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参加“访惠聚”工作。在兰干村工作期间,为把党的惠民政策扎扎实实宣传到每个乡亲家中,马依拉把金融服务中的那份细致融进了群众工作中。村民们从慢慢喜欢到越来越离不开这位年轻漂亮的干事了。驻村工作结束后,马依拉和乡亲们的“连心桥”架了起来。回到营业部的马依拉惦记着乡亲们,时常给困难家庭孩子和孤寡老人寄去生活用品。2019年4月,兰干村的乡亲介绍朋友专门找到马依拉,将自己的积蓄存在营业部,并诚恳地说:“家乡人都说你是个热心肠的好姑娘,乡亲们信你,我也信你。”

  青春有梦,岁月如歌。一个榜样人物,塑造一个服务标杆;一种服务态度,成就一种工作品格。坚守平凡的岗位,沙区支行营业部的姑娘们,正以昂扬的姿态逐梦新时代,绽放青春芳华。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