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汇丰回应不实传闻 汇丰控股股价下跌超6%

  继范宁辞任行政总裁之职后,汇丰近日向员工发内部通告,宣布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因为有其他工作发展而将离职。

  此前,市场曾有传言将范宁辞任和黄碧娟的离职原因归结为与2017年汇丰银行为免于违反反洗钱法等规定遭受处罚,而泄露客户华为信息协助美国政府办案有关。

  彼时,针对这一说法,汇丰银行相关发言人表示,黄碧娟的离职与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范宁的离职及华为事件完全无任何联系。

  随后,又有市场传闻指向汇丰控股(港股00005)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港股02318)(85.040, 0.03, 0.04%)与上述两人的辞职有关。

  8月12日,汇丰中国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回应社交媒体不实传闻。

  汇丰方面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日有社交媒体传闻称,近期汇丰两名高管的人事变动相互关联,并且是基于股东就外部事件施压所导致的结果。我们特此声明,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汇丰始终致力于服务客户,并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汇丰根植中国150多年,对中国有长久的承诺。“我们致力于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通过积极参与金融市场开放、‘一带一路’倡议、大湾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以及绿色金融等多个领域,支持中国的各项发展重点。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经济增长贡献力量。”汇丰称。

  同日,针对市场传言,中国平安表示,平安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不参与任何日常经营和管理。

  去年,中国平安成为汇丰控股第一大股东时曾表示,对汇丰控股的投资属于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平安看好汇丰控股的发展前景,且汇丰控股分红率较高,符合保险资金的风险偏好和投资收益要求。汇丰控股彼时亦称,欢迎中国平安继续成为汇丰控股的长期投资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股价反应来看,市场对于汇丰控股给予的说法还是充满担忧。

  自8月5日范宁辞任后,汇丰控股股价一路下行。8月5日,汇丰控股股价低开低走,收盘价61.5港元,下跌1.85%。在黄碧娟离任后,股价再度开启暴跌模式,8月9日收盘价60元港元,而截至13日收盘,汇丰控股股价为57.7港元,与8月5日开盘价相比跌幅超6%。

关键词阅读:平安 汇丰 汇丰控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