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陶然成立昆仑堂体系型商学院 让创业成功变成大概率事件

  近日,拉卡拉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联合俞敏洪、徐井宏、朱立南、王小兰、黄怒波、江南春、朱海、侯松容、赵文权、王静等一大批知名优秀企业家发起创办国内第一家体系型商学院,并将之命名为昆仑堂,孙陶然出任第一任院长。据了解,昆仑堂第一期日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学员招生报名工作,并从教学质量和保证导师亲传亲授的目的出发,在众多报名学员中设置了严格的面试选拔标准,从企业和创始人两个维度考量,录取最优秀的创业者或创业企业,报名时间截止9月15日,10月10日正式开学。

  谈到创办昆仑堂商学院的初衷,孙陶然表示在他看来,大多数的创业者都是第一次创业,而创业、企业经营和企业管理其实是三门科学,然后才是艺术。既然是科学,就需要学习,若不掌握这些基础公理定理和公式,就无法解出这道题,如同在沙漠上辛勤耕耘种庄稼,很难有理想的结果。

  创而优则授,成功可以被复制

  正如孙陶然曾在多种场合下谈到创业是分阶段的,每个阶段都有要解决的主要矛盾,初创期企业首先解决开门三件事资金、产品和卖法,中期创业者要解决战略、方向和利润,而创业是一门科学,大多数创业者没有找到创业的原理和公式,每天的忙活都似是而非,最终只是慢慢消耗,浪费资源和时间。

  昆仑堂体系型商学院将针对创业者和企业的实际问题全面、综合的开设创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为处于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创业者和企业家提供经营管理上的诊断和指导,帮助他们少走弯路,从而让成功变成大概率事件。

  昆仑堂独创体系型教学法,破解创业难题

  据了解,首期昆仑堂商学院在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上可谓独具匠心,孙陶然根据自己28年6次跨界成功创业的实践,亲自提炼并且打磨出创业路书、商业模式、政商匹配、融资攻略、产品秘籍、管人方法、管事方法等18门专业课,直指创始人在创业、经营和管理上遇到的各种障碍和困惑,并从理念、方法和工具三个层次给出立竿见影、拿来可用的结论。

  企业创始人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一个企业成败的关键,创始人的胸怀与视野决定了创业的起点与格局,昆仑堂商学院还将邀请各行业名家从宏观经济、政商关系、成功经验、哲学、艺术等方向开设素质、分享和诊断18门辅修课,帮助创始人增强修养与三观,扩展见识、开阔眼界,通过体系化的授课对创业者进行全方位锻炼与提升,帮助创业者突破自身的瓶颈,带领企业成长到新的高度。

  孙陶然坦言自己也是犹豫了很久才下决心创办昆仑堂,一直担心自己是否能拿出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并且坚持下来,虽然在过去这么多年里,自己一直热心参与北大创业训练营、黑马学院、联想之星等各类型企业、机构的创业课程中,但实际上还是很惭愧,因为没有时间对自己这些年出版的书籍和讲课内容有针对性的做系统提炼和梳理,而这次联合众多有丰富创业经历、在商场摸爬滚打多年的企业家创办昆仑堂体系型商学院,潜心打磨课程内容,并决定投入大量的时间亲自对学员进行授课和指导,是因为他确实看到了大量的创业者因为没有掌握创业、企业经营和企业管理的规律在走弯路甚至失败,第一次驾驭一个公司,第一次融入资本会面临很多错误,而如果掌握了创业原理和公式就会者不难,没掌握就难者不会。

  不难发现,近些年创而优则授的明人企业家屡见不鲜,马云的湖畔大学,李善友的混沌大学、罗振宇的得到大学,理论型、学术型、社交型等各类商学院琳琅满目,但很多学院派所传授的课程大多纯理论化的,或者在学习的同时为创业者打造社交圈子,而此次孙陶然创立的体系型商学院将区别以往,导师们更希望把自己的多年成功创业并且把企业做到了细分行业数一数二的经验和教训整理后成体系地分享给后来者,帮助他们少走弯路和更加成功,也正是出于这样共同的理念,众多有责任感的企业家都愿意拿出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来创办昆仑堂。

关键词阅读:孙陶然 拉卡拉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