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滚动型产品?购买滚动型理财产品应该注意什么?

  面对五花八门、多种多样的理财产品,很多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往往摸不着头脑,对于不同理财产品的类型也傻傻分不清楚,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什么是滚动型产品?购买滚动型理财产品应该注意什么?

  滚动型理财产品属于开放性理财产品,没有固定的到期日期,但是该产品有一定的投资周期。一般都是设定以1天、7天、14天等期限为投资周期。如果投资者没有在规定的开放期内采取赎回操作,那么投入的资金则会自动进入下一投资周期。部分滚动型理财产品是复利型产品,也就是说客户投资收益连同本金一同滚入下一周期继续投资。

  如果投资者有认购、赎回等操作需求,那么可以在开放期内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者银行柜台进行新认购、全部赎回、部分追加、部分赎回等操作,但如果还想继续持有该理财产品,余额不能低于该产品要求的最低限额。

  相对于封闭型理财产品,购买滚动型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各家滚动性理财产品赎回资金的到账期不同,如果投资者有资金需求,需要提现,可在开放期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者银行柜台进行实时赎回,资金一般情况下会在次日到账;不同银行的理财产品资金到账时间不同,这个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谨慎选择银行。

  二、并不是所有的滚动型理财产品都是保本的,还有很多理财产品是非保本的,所以在购买之前要测试一下自己是哪种风险类型的投资者,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三、滚动型理财产品开放日的赎回期有短有长,有的赎回时间段在开放日当天上午9点到下午3点,有的在9:00到12:00;这个时间段一定要把握好,避免错过赎回期。

关键词阅读:滚动型产品 滚动型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