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银保产品?如何快速鉴别银保产品?

  “飞单”事件屡见不鲜,尤其是中老年人,因为混淆了银行理财产品和保险理财产品的概念,经常被误导购买保险,事后发现后悔不已。接下来,我们来普及一下什么是银保产品?如何快速鉴别银保产品?

  银保产品本质上来说就是由银行来代售的保险产品,大致三个种类,分别是分红险、万能险及投连险,它最大的卖点是“保障+收益”,而最早通过银行销售的保险品种也是储蓄分红险。

  那么我们通过银行柜台购买理财产品应该如何鉴别银保产品呢?

  一、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有两种:一种是自营的理财产品,一种是代销的理财产品。银保产品就是代销的理财产品,在柜台购买时一定要咨询一下理财经理,同时产品说明书上也一定会注明产品的属性。

  二、从期限上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都比较短,短期理财产产品都是1个月、3个月、6个月左右,长期理财产品的期限也就在1年期、两年期左右;而银保产品的则有很大不同,银保产品的期限多为1年期、3年期,而现在已有5年期、10年 期的产品;投资者在购买银保产品之前一定要想清楚,用来购买银保产品的这笔钱是否真能坚持那么长时间不用,对于流动性有很高要求的投资者更要谨慎购买。

  三、一般来讲,银保产品本质上就是一种保险,兼具了理财的功能。从收益率来讲,整体收益除了比银行定期略高一点外,相对其它类型的银行理财产品来说,收益是很低的。银保产品的主要功能在于保障资金安全,规避法律风险,单从收益来讲并不占据优势。

  最后还有一个更简单的辨别办法就是,就是看销售合同上的公章,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所盖公章是银行的;银保产品的销售合同上,所盖的公章是保险公司的。

关键词阅读:银保产品 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